揚子晚報訊 (記者 於丹丹)省衛生廳昨天通報,江蘇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此病例為江蘇今年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宣某,男,54歲,南京人,1月9日下午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現在南京某醫院治療。目前發現的兩例病情都比較穩定。專家說,時下已進入流感的高發季節,要避免接觸、宰殺雞鴨等活禽類,禽流感集中大暴發不太可能,但個例會時有出現。
  當前正是流感高發季節,加之南京近期發現了兩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不少市民有些擔心,是不是禽流感卷土重來了?不過疾控專家告訴記者,冬春季節本來就是流感的高發季節,雖然今年監測到的流感比例比去年有較大增高,但仍為季節性流感,而人感染H7N9禽流感處於高度散髮的狀態。  (原標題:南京又發現一例禽流感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pontbm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