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馬尼拉2月11日電 (記者 張明)菲律賓教育部長路易斯特羅11日在馬尼拉會見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女士,再度對中國紅十字會九份民宿在菲颱風“海燕”重災區援建臨時校舍表示感謝。
  去年11月,超強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重災區塔克洛班等地的學校校舍損毀嚴重,中國紅十字國際救援隊用兩個月時間在重災區塔克洛班市、帕洛鎮等6座城鎮為20所學校援建了166間臨時校舍,總面積近萬平米,令近萬名學生受益。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2月10日在塔克洛班市舉行的儀式上把臨時校舍移交給當地各學校校長。因腿傷未能出席移交儀式的路易斯特羅當天也發表聲明稱,“由衷地感記憶體謝”中國紅十字會在菲開展的人道主義救援與援建行動。
  路易斯特羅11日在德拉薩大學會見趙白鴿時又當面表示謝意。路易斯特羅稱贊中國紅十字會用“最快速度”建好了這些高質量的臨時校舍,“理查德·戈登(菲律賓紅十字會主席)在電話里只跟ssd固態硬碟壽命我說要在災區建臨時校舍,現在看來,這些校舍完全可以與正式的校舍媲美”,“我們的校長們會用好這些校舍”。
  路易斯特羅表示,從菲律賓應對颱風等自然災害經驗來看,要讓受災地區生活恢復正常,就需要學校複課,因為孩子們如果能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像平常一樣上學,“家長們每天早上起床忙碌就有了動力,因為得為孩子上學做好準備”。
  趙白鴿介紹了中國紅十字會在菲颱風災區援建臨時校舍的過程。她表示,這體現了中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國人民對菲律賓人民的友好情誼,“昨天,我在塔克洛班看到有許多學生走進了這些臨時校舍,我感到深受鼓舞”。
  在會見快結束時,路易斯特羅再次代表師生們以及塔克洛班等地民眾以及菲律賓人民,感謝中國紅十字會給予菲律賓的“實實在在的幫助”。他邀請趙白鴿一起在平板電腦上觀看了菲官方發佈的感謝國際社會對菲颱風災區援助的視頻短片。
  “我知道,目前中菲兩國關係正處困難時期,但你們(的行動)已證明,在應對自然災害時,我們能真正攜手剋服所有的這些困難”,路易斯特羅說。(完)  (原標題:菲律賓高官感謝中國紅十字會援建臨時校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pontbm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