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5日電 據安徽外僑辦網站消息,近日,由安徽省僑辦副主任、省海協會執行副會長黃英率領的安徽省僑務工作團應邀訪問阿根廷。工作團針對近年來旅阿根廷僑領僑商在安徽省投資規模不斷增加,雙方經貿文化交流日益增多的實際,走訪慰問重點僑團和僑領僑商,並拜會駐阿根廷使館有關領導,深入瞭解當地僑情,協調推進皖、浙僑胞團結協作,共同促進安徽省與阿根廷當地政府和商務機構的交流合作。
  按照出訪行程,工作團首先走訪了與安徽省聯繫密切和有重大投資項目的阿根廷華人華僑總會、阿根廷中國餐飲公會、阿根廷安徽同鄉會及阿根廷浙江商會和青年聯合會。工作團一行與參訪協會和商會負責人及僑胞代表,座談共商推進雙方聯誼交流,攜手促進兩地經貿文化合作發展前景。
  座談會後,黃英代表安徽省海外交流協會與參訪協會和商會分別簽定了《共建友好社團協議書》,並代表安徽省僑辦慰問新老朋友和旅阿安徽籍僑胞,向他們介紹了安徽近年來的發展變化和省僑辦為僑服務規劃,邀請他們積极參与安徽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建設,希望皖浙僑胞進一步加強協會間的聯繫,積極加強協會和新老會員的凝聚力,攜手團結僑胞、融入當地社會、促進合作交流,共同推進海外和諧僑社建設和事業發展。
  工作團在阿根廷首府布宜諾斯還拜訪了中國駐阿根廷使館有關領導,廣泛開展僑情調研。工作團彙報了省僑務工作開展情況和發展規劃,廣泛尋求使領館在推進安徽與阿根廷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方面的牽線聯繫,並得到駐阿使館領導的積極支持。
  隨訪瞭解到,目前安徽在阿根廷的僑胞人數不多,主要從事餐飲和商貿,經濟基礎尚在不斷發展壯大。雖然皖籍僑胞和經濟實力還不夠強大,但他們在海外吃苦耐勞、守法經營、團結友愛,受到當地政府和民眾的友好接納,特別是以當地安徽同鄉會為平臺,主動參與華商會和當地友好社團活動,在維護華僑華人的正當權益、推動僑社區的團結和繁榮、傳播中華傳統文化和徽文化、反對“台獨”促進中國的和平統一、開展與家鄉多種形式的合作與交流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並已經形成由老一代僑胞打基礎、新生代僑胞發奮圖強的良好發展局面。(仕學龍)  (原標題:安徽僑務工作團訪問阿根廷 慰問僑胞拓展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pontbm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