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然、通訊員李雨生、實習生魏珂)誤將1.5萬元轉入陌生賬戶,楊女士心焦如焚之際,民警宋志霞主動伸出援手,用256條短信“勸”回失款。昨日,楊女士精心挑選一條圍巾當做“特殊錦旗”,到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隊親手給宋志霞戴上,表達感激之情。
  據悉,去年12月23日,財務人員楊女士不慎將1.5萬元誤轉至一個陌生賬戶,按公司規定,這筆款如果追不回,她要全額賠付。心亂如麻的楊女士在銀行里為追回失款與工作人員爭吵起來,正在銀行檢查防詐騙宣傳的轄區民警宋志霞上前詢問事發緣由。
  得知楊女士的遭遇後,宋志霞開始調查資金去向,發現失款匯到河南省樊女士賬戶,便與其聯繫。剛接到民警電話時,樊女士不承認得到這筆錢,也不配合詢問,之後拒絕接聽電話。
  宋志霞決定用短信與之溝通。一條兩條,十條二十條,剛開始短信如石沉大海。但宋志霞並不氣餒,從簡單的問候到春節祝福,再到一條條法律知識。漸漸地,樊女士有了回覆,小心翼翼地咨詢相關法律問題。3月底,當宋志霞發出第256條短信時,樊女士終於答應歸還這1.5萬元。楊女士得知後激動萬分,立即趕赴河南將失款取回。
  (原標題:女警官256條短信勸回失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pontbm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