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5月9日電 (洪思思)5月8日,新疆伊寧市公安局成功偵破一起利用郵政包裹運輸毒品的特大販毒案件,繳獲海洛因1000餘克,抓獲涉案人員1人。
  5月4日,伊寧市公安局禁毒大隊得到一條重要線索:一名叫買買提(化名)的涉毒可疑人員將從廣州市以郵寄方式,偷運大量毒品到烏魯木齊市。該局立即成立專案組,對案件分析研判。辦案民警連夜趕到烏魯木齊市。經過細緻摸排,民警查明,該郵包將於5月5日下午到達烏魯木齊市一郵政公司。民警立即趕赴該郵政公司,制定了抓捕方案。
  5月6日上午,涉毒郵包在警方監控下按照正常程序投遞,該郵政公司工作人員電話通知了收件人前來取貨。與此同時,民警在該郵政公司附近幾個路口設伏。
  當日下午6時許,一名40多歲的男子前來取貨,而該男子並非前期民警所掌握的犯罪嫌疑人。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民警臨時改變抓捕計劃,允許將包裹交給了該男子。同時,另一組民警駕車跟蹤該男子。該男子駕車行駛到三四公里以外的團結路口時,將車停了下來。此時,一名30歲左右的男子走到這輛車的車門旁邊,在環顧四周未發覺異常後上了車。
  民警判斷這名上車的男子可能就是貨主買買提,果斷地將該車攔截,並迅速將車內兩名犯罪嫌疑人控制。之後,民警從該車上的行李中搜出11包海洛因,重達1000餘克。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買買提交代,半個月前,買買提在廣州市購買了大量毒品,並將毒品藏匿在郵包的衣服里,以郵寄方式將毒品寄到烏魯木齊市。為掩人耳目,買買提特意雇佣了黑車司機楊某前去郵政公司“提貨”,但沒想到還是未逃過警方的“法眼”。
  目前,涉嫌運輸毒品的犯罪嫌疑人買買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完)  (原標題:毒販郵政包裹藏毒雇佣他人提貨 民警盯梢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pontbm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