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近日,杭州江乾區九堡鎮為27對相濡以沫、攜手共度五十載的金婚老人操辦了一場“金色溫情”慶典。
  一對對金婚夫婦身著盛裝,攜手步入金婚大道,丈夫親手將花球獻給老伴。慶典儀式上還播放了老人們50年來攜手走過的真情片段,從清朗俊逸、眉眼盈盈走到鬢染霜華,容顏雖改,真情不變。
  現場年齡最大的93歲老人宋葉興,與老伴牽手已70餘年。宋老說:“我93歲,她也93歲,算是青梅竹馬吧。”他告訴記者,“家庭和睦、親人的關愛,就是我健康長壽的精神支柱”。現在,兩位老人與兒孫們住在一起,享受著四世同堂的樂趣。
  “金色溫情”是九堡鎮今年重點打造的為老服務項目。今年9月以來,九堡鎮陸續為轄區內近500對金婚老人拍攝金婚紀念照,為近40位九十歲及以上老人拍攝全家福。 金誠成 王麗
  (原標題:他們的情感,是醉人的金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pontbm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