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汨羅站11月4日訊(通訊員 歐陽林)11月3日,汨羅市學校安全工作會議在市政府召開,安排部署進一步做好校園、校車、校舍安全工作,要求對全市中小學學校安全方面進行全面排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任坤、副市長周育林、政協副主席彭國光及相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近年來,汨羅市高度重視教育工作,深入推進教育改革,城鄉教育教學質量明顯提高,但在教育基礎設施、辦學條件上,還存在危房多、校車接送超載超員、校園內未配備監控和消防設施設備等問題。
  就如何解決上述問題,會議進行了詳細安排。在校園安全方面,學校要提高保安防恐、防暴技能,配備安保器材,加強對進出校園人員的監管;在校車安全方面,要加快非國標校車的淘汰力度,堅決取締“黑車”;在校舍安全方面,要加快推進危房改造建設項目,對被鑒定為D、C級的危房,該停用的要停用,該拆除的要拆除。
  周育林指出,學校安全工作是一項複雜而艱辛、繁多而精細、系統而具體的工作,必須把學校安全工作擺在首要位置,充分認識到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艱巨性,對危房、校車、校園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排查,一項一項部署安排,一項一項整改落實;必須增強責任意識,以最嚴格的標準落實屬地管理、部門監管和學校主體責任,建立最嚴格的安全事故追責機制,為學生築牢安全防線。  (原標題:汨羅市將對學校安全方面進行全面排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pontbm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