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餘瑾毅、通訊員何俊、實習生張夢找房子)明年起,武漢乙烯巨人“吐”出的廢氣將比現在減少六成。昨日武漢乙烯說,今起至明年,該廠將投資約3億元新改建現有環保設施,以減少硫化氣體等廢氣的排放。
  新改建項目共有5項,包括新建脫硫脫硝裝置、裝車中物料泄漏裝置,以桃園婚禮佈置及新改建3種生產過程和污水處理中的尾氣收集裝置。其中,用於脫硫脫硝的投入最大,約為2億元。
  武漢乙烯安全與環保部副部長陳品尚介紹,化工生產中排放的煙氣含有大量硫和硝,這就是廠區酸臭味的來源。乙烯投產僅半年,生產裝置和環保裝置都還新竹買房子在接受檢驗,偶有運行波動,會出現異味。這雖符合現行國家標準,但新國標要求更嚴,硫化氣體和氮氧化物排放量比現標準分別降低80%和75%。此項改造預計明年7月份完成,屆時,煙氣排放量幾乎與國際標準接軌。
  據介紹,苯、二甲苯、碳9等各類產品裝車出廠時,難免有泄漏,雖符合現有操作規範,但離“無異味的化工廠”還有差距。經改造後usb,今年年底,裝卸中的產品泄漏會杜絕。該廠還將新增數套尾氣回收裝置,收集污水、廢氣處理裝置邊少量的氣體泄漏,力爭達到異味全消除。
  陳品尚說,今年乙烯廠區將設公眾開放日,請居民、學生等社會各界人士走進乙烯工廠,感受無味、二手製冰機無煙的化工廠。
  (原標題:武漢乙烯打造無異味化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pontbm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