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25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舊金山的房價位居全美前列,成為影響當地經濟發展的阻礙之一。該市四名市監事聯名提出一項上漲房屋成交稅的議案,以抑制房價。但這項議案在當地華裔社區引起強烈反彈。
  舊金山這項上漲房屋成交稅的法案,原本是為了抑制不斷上漲的灣區房價,打擊惡意炒房客的惠民政策。但由於該法案正式生效後,將征收最高達24%的房屋成交稅,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市民的生活。因此過百名華裔市民來到舊金山市政廳,向提出這項法案的馬兆光、金貞妍等四位市監事抗議請願。
  蔣先生一家移民赴美,在舊金山定居30餘年。父母積攢多年,給他留下了兩套房子。近年來經濟不景氣,蔣先生指望賣掉其中一套幫補家用,但舊金山這項上漲房屋成交稅的議案若最終通過,他賣房所得的近四分之一將用來交稅。
  蔣先生告知記者為何積极參与組織抗議活動時說道:“他們其實是想打擊炒樓的人,但是這個提案牽涉得太廣,影響到許多小業主。擁有兩套房到30套房的人都會受影響。真正有錢的人不會受到太多影響,反而許多平民百姓都會遭殃。”
  兩周前,馬兆光、金貞妍等四位舊金山市監事聯名提出了這項議案,將對持有未超過五年的物業征收24%的交易稅。由於華裔居民習慣存錢買房,所受波及最大。因此這項議案在舊金山華裔社區引起強烈爭議。
  馬兆光助理林浩偉在安撫抗議民眾時表示:“大家觀點不一樣,我們歡迎你們派一些代表來,我們可以討論一下不同的看法。我們這項法案不是針對華裔社區,這些是針對炒樓者的。”
  據瞭解,這項議案將於今年十一月的大選中,交由舊金山市民公投表決。(言潔予)  (原標題:舊金山擬漲房屋成交稅抑制高房價 華裔市政廳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pontbm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